4月18日
(星期 二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36-41
聖詠 33[32]:4-5,18-19,20,22
若望福音 20:11-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因找不著被釘基督的遺體而張惶失措,被淚水遮掩了視線的瑪達肋納,無法認出眼前人正是她四處尋覓的主。「你找誰?」 ── 「辣步尼(師傅)!」這師徒的對答,彷彿門徒初次跟隨耶穌時的對答(若1:38, 41)。主的呼召使她立時認出了主,並向他人作證「我見了主!」。

聽罷伯多祿論述有關被釘的默西亞的證道,感到心中刺痛的猶太會眾,亦在伯多祿的勸言下,接受了上主的召叫(宗2:39),因基督的名受洗;追隨了可救他們脫離邪惡世代的信仰,明認被他們所釘死、但為天主所立為默西亞的耶穌為主。

為每一位信徒,特別為剛領受入門聖事的新信友,今天的選經實在是我們接受這救恩經驗的重溫。從人生的迷惘,四處尋覓,至聽到主的聖言和召叫,最終得以決意跟隨並宣認找到主、默西亞,這是一段多麼甜美的歷程!

然而,這召叫並未止於我們受洗皈依,更須我們效法瑪達肋納、伯多祿和宗徒們,勇於作證,使更多徘徊在十字路口,迷迷惘惘的人,醒覺到主的召喚。



主基督,願你復活的真光普照我們,使我們能成為傳佈你復活喜訊的人,將你的話傳遍周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