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讀經使我反省基督復活的喜訊,耶穌曾經說過:「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路4:18)。昔日的宗徒就仗賴基督的權能,將喜訊帶給有需要的人:「銀子和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宗3:6)。

而現今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在這慶祝基督復活的時刻,如何將復活的喜訊帶給別人?宗徒大事錄提醒我們,當我們進入聖堂前,仍有不少人渴求我們的施捨:遠者有受經濟全球化迫害第三世界的農民,以及全球化溫室效應「天然災害」的受災者;近者有在赤貧線下生活的低收入家庭,以及在各種不公義制度下生活的人;但我們都好似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他們吶喊著要求的「釋放」及「復明」。有時甚至覺得他們應該默默承受,因為「上主自會照料」。但天主卻派遣我們,在沒有金子和銀子的情況下,藉著基督的名字,使他們能脫離困境,獲得釋放和自由。耶穌說過:「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



主,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目,使我們能擺脫世俗的價值觀,明白復活的喜訊不是局限在有形的聖堂內,而是在我們的生活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