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錄 4:32-35
聖詠 118[117]:2-4,16-18,22-24
若望一書 5:1-6
若望福音 20:19-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十分欣賞宗徒大事錄今天所敘的初期教會的「共產」生活模式。可惜這理想,無法被全部教友認受,現在只有教會內的修會仍在堅持。可能這種生活本身是一種恩賜,連早期教會也無對教友作普遍要求,只是有這召叫的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既然這初期教會的生活模式無法普遍延續,我們是否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了解這生活模式,好讓教友易於接受和實踐個中精髓,給教會帶來新生命,將教會復興?

要一般教友放棄俗世所擁有的財富、物質,確非易事。福音的再三敦促,成效也不大。退而思其次,我們祈望教友能獻出時間和才能,服務教會,見證信仰。初步或可利用業餘時間來參與教會事務,確立事主的使命。當簡樸的生活得到保障,不需再為口奔馳,便可試著把全部時間投入使徒工作,以拓展天主的神國為己任,從而創造出一種現代教會的生活模式。



慈悲的救主,求你引領和光照每一位教友,但願我們每一位都能接受和實踐這種現代教會的生活模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