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26]: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偉人通常都是智者。真的,沒有智慧,何來偉大?加瑪里耳是位備受百姓敬重的法學士,顯然是位智者!但只有智慧而沒有德行,又何來偉大?加瑪里耳的智慧在於袒蕩開懷,有容人之量。不但如此,他亦非常心謙。本著這些美德,加瑪里耳遂能質疑,究竟發生在眼前的事,是否「從天主來的」?遂亦能諫請議員們要小心審慎。謙虛的智者,懂得靜觀事態。就這樣,加瑪里耳認出是天主在工作。

雖然議員們「都贊成加瑪里耳的意見」,卻仍是要將宗徒們「鞭打了以後」,才釋放他們,並「命他們不可再因耶穌的名字講道」。若議員們都有加瑪里耳的謙恭英明,必定會毫無條件,立即釋放他們。

環看今天,根本不需要甚麼大智慧都能看出,謙恭如加瑪里耳般去運用智慧,世界上的干戈都要化為玉帛。


他們喜喜歡歡地由公議會前出來,
因為他們配為這名字受侮辱。
( 宗5:41 )



主,教我們充滿智慧,並教我們能以謙虛包容的心善用你恩賜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