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四月 第一百七十三期

 
張春申神父


婦女權利 大陸教會

是天主按自己肖像創造的,基督宗教早已根據這樣的信念,肯定現代所說的基本人權,包括婦女的社會和政治領域中的權利。然而自人類有記錄的歷史來看,有些人權,尤其婦女的權利,需要漫長的過程始能得到尊重。甚至今日世界各地,仍舊存有歧視婦女的現象;具體而論,她們尚未得到社會和政治上的平等。的確,現代已有像聯合國一般的國際組織注意女權。至於基督的教會早在聖神的光照下,自古以來根據福音精神,尊重婦女的地位與權利。此可在新約的宗徒大事錄中見出。

月的總意向也引領我們注意耶穌自己的榜樣,不論三部對觀福音或若望福音,都有記錄耶穌尊重婦女的事蹟。祂讓婦女同十二門徒在一起,以自己的財產資助宣講天國來臨的事工,成為後代輔助傳教的熱心婦女的模範。為此,耶穌自己肯定了婦女的參與,祂是我們本月祈禱總意向的靈感。

於本月的福傳意向更應受到我們自己的注意;原文字面上可說不只限於大陸,同時也包括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區。不過實際上,由於大陸地廣人眾,具體的情況更應受到普世大公教會的關懷;特別為她們求得「全然的自由」,「為能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即是不言可喻的。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