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4
聖詠 131[130]:1,2,3
路加福音 14: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曾教訓過在宴會中作客人的應如何取態才不會感到尷尬;在今日的福音中,祂則指示作主人的宜邀請甚麼人赴宴。祂說不要請朋友、兄弟、親戚及富有的鄰人,免得要接受他們的回報;卻要請一些無力回報的人: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和失明的。主人固然得不到他們的回報,但冥冥之中天主必會賜予豐厚的祝福── 天堂。

在講求經濟效益大、回報率高的社會,人千方百計地謀求最高最快的回報,虧本無利可圖的事確難有人問津。無怪乎耶穌曾慨歎: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不過,耶穌對這四類人極表同情、關懷,勸勉門徒要關顧那些被社會忽視的弱勢社群,讓他們體悟天主是愛。保祿也訓示信友:「各人不可只顧自己的事,也該顧及別人的事」,就是回應耶穌的啟示,期望信友不計回報地「哀憐和同情」窮人。

從現實經濟角度來說,耶穌的教導確是虧本的生意;但在天主眼內,如此請客的主人必中悅天主。因為他將白白得來的恩寵,也白白地分施給有需要的人,實踐了愛人如己的美德。



主,耶穌!懇請賞給我超性的智慧,開啟我的明悟,俾能實踐愛人如己的美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