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2-18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4:25-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國永生的宴席人人渴望,但耶穌則說出一個實況:自我為中心的人,錯過了邀請。正如智慧書的作者所明白到:人必須靠著天主的智慧才能「知道天主的計劃,想像上主的意願」,因為「有死的人的思想,常是不定的,我們人的計謀常是無常的……必腐朽的肉身,重壓著靈魂……」(智9:13-15)。

為興高采烈的跟隨祂的群眾,耶穌給他們標明三個條件。福音記載耶穌轉身向他們說:

第一條件:跟隨者要以耶穌為中心。「誰來就我,而不惱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不能做我的門徒」。

第二條件:「若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在我後面走,不能做我的門徒」。

第三條件:「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

耶穌更用了兩個故事來闡釋跟隨者必須要付出代價。祂以建造一座塔的故事來鼓勵大家要有始有終。繼續祂又以兩國交戰,明智國王的故事來鼓勵門徒量力回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主,你既賜給我們虔誠的心,求你更賜給我們跟隨你的智慧,讓我們能善度此生,來日在天國享受你給我們擺設的美好盛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