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良一世 ( 教宗、聖師 )
斐理伯書 3:17-4:1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光明與世俗

福音論及的光明之子,正是斐理伯書的讀者,他們奉基督為主,期待祂賞賜的光榮。書的作者聖保祿,也是光明之子,他栽培在主內屹立不倒的光明之子,以主所喜悅的美果為自己的喜樂和冠冕,以堅固主人的資產為榮。保祿乃天主中?的管家。至於福音中的主人,更是光明中之光明,他雖然行公義而撤去不義的管家,阻止罪惡增長,但仍然慈悲,未追回不義管家挪用的款項,很有智慧地在金錢損失之上,建立教訓,鼓勵光明之子更積極地為天國而進取。他展現的,是天主的光明。

光明之子的相反是世俗之子,是那不義的管家。他只以自己為主,所以會為己而揮霍主人的財物,結果換來撤職的羞辱。與斐理伯書所攻擊的人相同,他思量應變的大計,雖然展示他的精明,卻加重了罪行的愚蠢!為甚麼不向慈悲的主人求?恕呢?他自己現在忘記主人任用之恩,債主將來也會忘記減債之恩。



慈悲的天主,我信賴你多過信賴我自己,更多過信賴人,因為我自己和世界的慈悲,都比不上你的慈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