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瑪爾定.都爾 ( 主教 )
斐理伯書 4:10-19
聖詠 112[111]:1-2,5-6,8,9
路加福音 16: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平日彌撒的第一篇讀經,通常是連續地選自同一書卷;這做法跟主日特意選取與福音訊息相乎的不同。然而,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卻有趣地互相呼應:耶穌在福音中勸諭門徒跟保祿在書信中勸諭團體,均講及用錢的問題。斐理伯書熱情奔放,充滿著保祿喜愛這個團體,及感激這個團體之激昂情意。他毋忘其他團體未能給予,唯獨斐城信眾給予他在傳教工作上的經濟支持。發人深省的莫過於他的生活態度及他如何面對艱苦,他的取捨要訣!正如他在第三章提過的:「我只以認識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自願損失一切,拿一切當廢物,為賺得基督,為結合於他」。他能夠自由地取用或放棄世物,能夠自由地尋得並承行天主的旨意,能夠在各樣事上和各種境遇中,或飽飫、或饑餓、或富裕、或貧乏,都得了秘訣。雖然他因信眾的慷慨餽贈而感高興,但他最珍惜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他們的心意,是禮物背後的信德和愛德。喜悅之餘,保祿祈求天主豐厚地滿足斐城信友的需要。



願我們都能生活出斐理伯人的信德和慷慨熱誠,願我們都能學習保祿知足的態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