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列王紀上 17:10-16
聖詠 146[145]:7,8,9,10
希伯來書 9:24-28
馬爾谷福音 12:38-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列王紀上和福音表揚了兩個寡婦的奉獻:漆冬匝爾法特的寡婦把僅有的麵和油供養了厄里亞先知;窮寡婦把僅餘的兩個小錢投入聖殿的銀庫。兩位寡婦的奉獻,獨特之處在於她們把自己僅餘的全部奉獻出來。

難道聖經的教訓就是叫人把所有的都捐獻出來,然後回家等奇蹟?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希伯來書以一個特別的角度比較兩個大司祭的奉獻,為基督徒帶來新的啟示:猶太大司祭的奉獻每年都要舉行,但耶穌大司祭的奉獻卻是「一次而永遠」的;因為,耶穌把祂的所有,即祂的生命,都奉獻出來。耶穌與天父在愛的交流中,分享了祂的救恩計劃。在祂的祭獻中,祂成了愛的交付,就是在這種以聖父聖子的愛為終向的交付中,基督的奉獻成為「一次而永遠」。

因此,基督徒奉獻的基礎不在於「僅餘」和「所有」,卻在於「愛的交付」。當我們通過基督的救恩計劃,以自己生活的全部所有作為「愛的交付」時,我們也分享了聖父聖子永恆的「愛的交流」。



耶穌基督,求你幫助我體會你與聖父在愛中為我們所作的交付,並推動我把自己的生活和生命徹底地交付給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