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2:1-8,11-14
聖詠 37[36]:3-4,18,23,27,29
路加福音 17:7-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不約而同地圍繞著同一主題:基督徒的處世之道。耶穌叫我們守「愛的誡命」,彼此相愛。在今日的弟鐸書,保祿具體指出我們可怎樣遵守這愛的誡命。保祿從個人、老人、婦女、青年、奴隸,闡釋每人應盡的責任,進而深入解說教友應有的處世之道。保祿要我們明白:我們能成為天主的選民,不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或努力,而是天主白白施予的恩寵。

除此,當我們在生活中力行仁愛時,務必要時刻警醒,反問自己所行的是為了光榮天主,還是光榮自己。喜歡受讚賞、被認同,乃人性使然。然而,讚賞背後,容易使人跌入另一誘惑:驕傲自大,將光榮歸功於自己。福音中,耶穌再次提醒我們要以謙遜的態度來實踐祂所吩咐的一切,在做完吩咐的,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常能以謙遜的態度,以言以行在生活中實踐你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