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達尼爾先知書 12:1-3
聖詠 16[15]:5,8,9-10,11
希伯來書 10:11-14,18
馬爾谷福音 13:24-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年即將結束,亦是回顧及前瞻的時刻,審視個人在主內的生活是否活得豐盈及可怎樣改進。

面對未來,達尼爾先知提及一個從未有過的災難時期;福音亦描述一個日子:整個宇宙都失去光芒,大地動搖的景象。這日子彷彿在宗徒時代來臨,亦可指向世界的末日。至於確實的時間,卻「除了父以外,誰也不知道」。但在這世界末日中,不是只有毀滅,仍有生機,「人子帶著大威能和光榮乘雲降來」,人亦因此而獲得救援。但又並不是所有人的結局都是一樣:有人要進入永生,有人卻永遠蒙羞;這是基於人的終極取向:義與不義的抉擇。

這日子似乎是在遙遠的時間中,我們好像仍有很多時間去準備它的來臨,但時光飛逝,一去不復返。人的生命亦然,當回顧的時候,希望我們都不會發覺自己浪費了很多光陰在世俗的目標上,而忽略了人生的終極取向。



主,求你賜我們智慧,在日常的生活中,能精明地選擇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不要給世俗價值觀所蒙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