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11:4-12
聖詠 114[143]:1,2,9-10
路加福音 20:27-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撒杜塞人不相信死後有生命,所以立心要其聽來荒謬怪誕。耶穌不答他們所舉的例,不同他們爭辯,因為爭辯無補於事。一如以往,耶穌在爭辯之外,領提問的人更深入認識真理。

現代人所謂的「典範變遷」或「思考模式的移轉」,就是耶穌喜歡用來施教的方法。耶穌嘗試使撒杜塞人明白他們是如何不合情理地將事情由一個層面轉移到另一個層面── 由屬地的轉到屬天的。死後有生命的問題只能從一個新的層面去討論,一個幾乎超越我們所能掌握的事實層面。

所有關乎人的問題都是涉及天主的問題,而所有關於天主的問題都是關乎人的問題。

撒杜塞人問人死後的生命就是問及一個有關天主的問題── 天主希望同我們分享祂的永恆生命和喜樂嗎?所以,耶穌在提示:如果我們真正明白多少有關天主的,就更能明白死後有生命的奧理。



主,請把我們引入釋放我們的真理,使我們能自由地在生活中永遠愛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