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7:15-27
(詠)達尼爾先知書 3:82-83,84-85,86-87
路加福音 21:34-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全球天氣變暖,不尋常的暴風雨、水災、旱災、南北極冰川溶化等的溫室效應,在在警惕我們,世界末日雖不是指日可待,人若不醒寤,必要自食其果。

今天的福音是路加聖史記錄耶穌末世言論(路21:5-36)的結束部分。在常年期最末的一天,讀這片段,意味特濃。聖史時代的基督徒以為耶穌很快會再來,而部分基督徒更因為久候而失望。他們開始縱情享樂,放棄信仰,即耶穌說的:「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及人生的掛慮所累」(路21:34)。對抗這種實況,耶穌勸勉門徒「時時醒寤祈禱」(路21:36),賴以聖化。從掛慮中得到釋放,不再受聲色犬馬的誘惑而墮落,一切都是為了「能立於人子之前」(路21:36)。

于丹教授的「《論語》心得」,提出一種減法生活:把不想交的朋友捨掉了,不想做的事情拒絕了,不想掙的錢不要了……敢於捨棄,知道如何捨棄時,人才真正接近不惑的狀態(109-110頁);俗世都明白「捨得」之道了。不捨就不能得;要積善,就要捨惡;要得永生,須由今世開始。



既然「那日子有如羅網」(路21:35),主啊!請祢助我們立定意向,去舊迎新,時時醒寤祈禱,好在「那意想不到的日子」來到時,仍能穩立祢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