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1-6
聖詠  118[117]:1,8-9,19-21,25-27
瑪竇福音 7:21,24-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選讀省略了兩節(22-23節),其中必然有特別的意義;參考這兩節經文,或許可讓我們知道,那些向耶穌說「主啊!主啊!」的是甚麼人。原來耶穌所指的,是那些曾因祂的名字說過預言、驅過魔鬼、行過奇蹟的人,但耶穌斥他們為「作惡的人」。

說預言、驅魔、行奇蹟不都是為主服務嗎?為甚麼竟然成了「作惡的人」?顯然,這些行為與「承行在天之父的旨意」,或「聽了主的話而實行」的,有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的分別。

為天主服務,如果只是為了「能進天國」,是否在承行主旨,有待期望主再來的人反省和分辨。耶穌經常強調內心的皈依,單單有外在的行為,有時反而變了惡表。

從這個角度去看今天選讀的福音章節,也許更能明白耶穌所說的建屋比喻:只有外在的行動,而沒有內心的皈依,就像把屋建在沙土上,這樣的人是愚昧人;只有當外在的行動與內心的皈依互相映照,才像把屋建築在磐石上,這樣的人也是耶穌所說的聰明人。



耶穌基督,求祢光照我們,賜我們徹底皈依的心,使我們的信仰真能言行一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