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二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2,7-8,12-13,17
羅馬書 15:4-9
瑪竇福音 3: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將臨期,我們期待;我們期待,因為我們希望;我們有希望,因為這希望來自信實的天主所許的承諾。

一棵被砍掉枝葉的殘幹樹墩 ── 一個背離上主、大敵當前的破落達味王朝(葉瑟的樹幹),怎樣看也沒有一點兒的作為和希望。但上主對達味所作的永世許諾卻偏偏要在這種超乎人思維的境況下實現出來!不但如此,要出現的,還將會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默西亞國度的昇平景象。

「天國臨近了」(瑪3:1)!「豺狼將與羔羊共處……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依11:6-9)。這美好境況不是把整個舊創造徹底毀滅後的新創造,天主不是要從石頭再興起亞巴郎的子孫。這堅持源於祂對自己的創造懷有希望與信心:「誰也不再作惡,誰也不再害人」。為達到這目標,祂請世人配合!透過洗者若翰,祂邀請曾背離祂的人「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實」。

面對種種令人失望,甚至絕望的世情,我們絕不能只「照眼見的」去判斷,更絕不能對上主失去希望;但要堅忍期待信實的天主所許下的救恩承諾。



「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徑」,洗者的聲音在今天仍在我們心靈的曠野中呼喚。主,助我鼓起勇氣,面對祢要恩賜的豐盛人生,滿結碩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