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1-2,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邀請勞苦和負重擔的到祂的跟前,但又要人背起祂的軛,其中是否存在矛盾或衝突?猶太人用軛表達對天主完全的降服,故有軛的十誡,軛的法律或軛的天堂。但耶穌說祂的軛是柔和的,按希臘文原文,「柔和」的意思是完全適合。原來好的軛是工匠為牛度身而造的。因此到耶穌跟前接受祂要給的軛,即是接受走向生命與幸福的天堂之路。

耶穌說祂的負擔是輕鬆的,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現實生活承擔,或是身體的或是心靈的。因為愛而接受,不但不會感到沉重,甚至感到是理所當然及甜蜜的。聖人說「有愛就沒有苦,就算苦也覺得可愛」,個中精粹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深深體會。

耶穌要帶領我們進入平安、喜樂與正義的國度。祂不但寬恕,也除去人所有的罪過,讓永生從此時展開。因此祂所給的天國的軛是讓人從罪惡的負擔中得到自由,從不良欲望的傷害及壓迫中得到釋放,使人從現實的無助中得到解脫。耶穌以類比的方式使人了解,接受祂的軛是接受恩寵與自由。我被邀請如同祂一樣在天主的愛中,完全相信與順從,把自己的生命交託在天父的旨意及計劃中。



主耶穌,請幫助我從無知與悖逆的驕傲中,學會認識與接受祢神聖的話語,讓我心甘情願的降服,按照祢的旨意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