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十二月十九日
民長紀 13:2-7,24-25
聖詠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作者在思量怎樣去表達耶穌的奧蹟時,參考舊約,從中找尋合適的文體,來依著表達福音的訊息。這不但幫助聖史們更深入了解耶穌的奧蹟,也讓他們看到天主怎樣藉著各種不同的方式,周詳地部署救主降生,實現祂的誓諾。

今日的民長紀是聖史翻查舊約,取材書寫的例子。瑪諾亞的妻子將懷孕生子的故事,非常相似匝加利亞的妻子將懷孕生洗者約翰的故事。兩個故事都在幫助我們更深入欣賞天使向瑪利亞預報她要懷孕生救主的故事。

每個故事,無疑都是今日福音前歡呼亞肋路亞對經所說的:是天主愛萬民的標記。每個故事,都在演繹天主既許必踐的承諾:祂一定派遣默西亞來拯救我們。所以,所有故事都導向同一個高峰:耶穌的故事。耶穌這人,是「天主愛萬民的標記」。



葉瑟的樹根,被立為天主愛萬民的標記,請來解救我們,不要遲延(今日福音前歡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