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星期 五 )
諸聖嬰孩慶日(星期五)
若望一書 1:5-2:2
聖詠  124[123]:2-3,4-5,7-8
瑪竇福音  2:1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我們在今天慶祝諸聖嬰孩慶日,我倒喜歡集中精神反省由聖誕慶期開始,一連三週恭讀的若望一書。這書信蘊含精深的神學思想,是新約中最美麗的書信之一。在聖誕期內默想這書信的內容,會幫助我們更深入體會連自己的獨生子也甘願賜給我們的,是一位愛我們究有多深的天主!

今天的經文說:「天主是光,在他內沒有一點黑暗」(若一1:5);讓我們看見,天主全無陰暗面,所以,我們無須害怕祂或許喜怒無常,情緒不穩,甚或有仇必報。這明顯不是我們的天主!遲早我們都要發現,天主的本性是愛。當祂向我們流露這份愛時,亦同時讓我們體會到祂的寬宏大量,不究既往。我們毋須害怕向祂承認自己的錯失,自己怎樣傷害了自己或別人。若望鼓勵我們,正是這些時候,我們特別需要轉向天主,因為我們將要發現祂是忠信的,慈悲的,寬宏大方的。



天主,祢透過誕生在白冷的聖嬰,給我們啟示自己,求祢讓我們透過祢的聖子,更深入認識祢,更深切愛慕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