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日 )
聖家節
德訓篇 3:3-7,14-17
聖詠  128[127]:1-2,3,4-5
哥羅森書 3:12-21
瑪竇福音 2:13-15,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生每個階段,都是一次又一次「出谷」的經歷,培養和加深對人對事的一份盼望和愛。由孝愛父母開始,以事奉、學習、忍耐,且運用得到的智慧,以擔待、寬恕、規勸、感恩的心,在一切事上得到幸福和滿足。人不能一輩子依賴父母,要建立自己的事業或家庭。

聖家雖然是天主「策劃」的家庭,也不能避免出谷的痛苦經驗,家庭如是,個人也如是。敬畏天主是實實在在的方法去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痛苦,在跨越困苦中獲得安慰和喜樂,因為大家彼此支持鼓勵,在服務中互相分享生命的祝福。

耶穌在嬰孩時便要流徙逃亡,童年不能定居故鄉,長大後出外傳教,可見世上沒有永恆的樂土。若瑟敬畏天主,不執著身外物,聽從上主的指示,帶著聖家離開了死亡的悲痛哀號,保存了家庭的平安和喜樂。



耶穌,祢是我們家庭「不同年代的寶貝」,求祢教導我們敬畏天主,彼此擔待、寬恕,和睦共處,恆常祈禱,以感恩的心度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