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八週
聖猶思定(殉道)
德訓篇 44:1,9-13
聖詠 149:1-2,3-4,5-6,9
馬爾谷福音 11:11-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真理和含意可藉很多不同的渠道傳達。所以耶穌用說話:祂講「比喻」,講「真福」等;也用行動:祂行奇蹟,祂一舉手,一投足,甚至一呼一吸都在傳達天主的真理。基本上,耶穌本人就是真理,正如祂堅稱的:「我就是真理」。

這提醒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主將祂的真理通傳的工具。耶穌、瑪利亞、若瑟 ── 每一位都在給我們傳達天主的真理。他們教我們明白天主的聖意,是天主向外啟示的工具。

天主透過別人的生命,甚至透過我們不認識的人,給我們說話。天主透過我們知道他們名字的祖先,或透過我們不知道他們名字的祖先,將祂的真理一代接一代的給我們傳送。

今日德訓篇所載,正是作者開始反省並紀念以色列祖先的偉業,也教我們體會先人播種後人收的真理。如果我們在今日能夠相信基督,正是由於我們的祖先相信了且將信仰傳遞了。



主,我們感謝祢透過信仰傳統的祖先,將信德傳給我們;我們感謝祢透過血沿傳統的祖先,將我們生在世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