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51:17-27
聖詠 19[18]:8,9,10,11
馬爾谷福音 11:27-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人父母者,總希望子女聰明伶俐,無他,機警靈巧是社會普遍的推崇。究竟「聰明」與聖經提及的「智慧」有甚麼不同?今天的福音記載了一群「聰明」人設計陷害耶穌,他們包括司祭長、經師和長老。他們妒忌耶穌公開地說出一些權威性的教訓,也行了許多奇蹟,便質問耶穌憑甚麼權柄說教和行奇蹟。耶穌看清他們的心思意念,也知道他們怕得罪當時大批跟隨若翰洗者的群眾,便反問他們若翰洗者權柄的由來,促使他們閉口反思。

舊約聖經常常談論智慧,其中箴言有很大篇幅論及「智慧」的本質。經卷指出「智慧」非博學或人的智力,而是教人修身立品,在世上承行天意的一套人生大道理。智慧乃屬於天主,更是天主本身。那麼我們可以怎樣獲得智慧?由賢人自述的讀經一,我們得到很好的提示,就是以公開祈禱來尋求智慧。智慧不會眷顧無心插柳的人;相反,她只會投向熱烈追尋她的人。聖詠作者公開在祈禱讚頌,說比黃金更可愛戀,比蜂蜜更要甘甜的法律、約章、規誡、命令、訓誨、判斷,無一不反映上主的智慧。敬畏上主確實是智慧的肇基(箴 1:7),也是人獲得圓滿幸福的根源。



天主,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智慧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