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星期 日 )
聖三主日
箴言篇 8:22-31
聖詠 8:4-5,6-7,8-9
羅馬書 5:1-5
若望福音 16:12-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假若一個愛我們而我們又愛他的人死了,我們會很傷心;就算這人只是遠去,到別的城市或國家去,我們都會感到失落。但很奇怪,當耶穌升天,門徒以後再不能見到祂時,他們似乎都不怎麼傷心或感到被遺棄,為甚麼呢?因為他們尚未明白正在發生的是甚麼。然而,耶穌早就預備了他們,給他們解釋自己的「離去」(若16章),並說聖神會來安慰、引導他們,使他們明白祂的說話及祂與父之間的奧秘。門徒開始明白父愛得很深,派遣了獨生子來到世界上。在耶穌內,他們開始覲見天主本體的生命,開始明白父與子之間的愛本身就是一個神聖的實體,更開始感受到這「聖神」在他們身上發揮作用:推動、啟發和堅強他們。

天主是愛,也是生命。祂的玄妙神奧完全超出我們的理解力,若要談天主,我們須費索思量,尋找字眼或圖像去表達。然而,藉著所賜予我們的聖神,在耶穌內,我們可以向天主說話並聆聽祂的聲音。



三位一體的天主,世人算甚麼,祢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甚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上主,我們的主!祢的名號在普世何其美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