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11:5-17
聖詠 146[145]:2,7,8-9,9-10
馬爾谷福音 12:3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個星期的讀經一,我們連續讀到多個從多俾亞傳摘錄的片段。雖然猶太正典及大部分的基督教正典都沒有包括多俾亞的故事;天主教會卻在393年的希玻大會,決定將多俾亞傳列入舊約正典之內。大多數學者都不把這故事看成歷史事件,然而,多俾亞傳像艾斯德爾或蘇撒納的故事一樣,感人肺腑,涵蓋多個重要主題。例如:當感到天主好像離棄我們的時候,仍要保持堅定的信仰;家庭成員之間極需緊密聯繫,忠誠相待;這是個信仰的見證,指示信主的人處身在不認識主的人當中,要傳達天主救贖人類的訊息。

今天,我們來到故事的高潮──托彼特的兒子多俾亞與神秘的陌生人歷險歸來。多俾亞將魚膽敷在父親的眼睛上,使他復明。托彼特再次看見兒子,非常高興,呼他為自己「眼中的光」!當多俾亞講述他的旅程及旅程的結果時,彷彿叫我們明白,若果不是因為托彼特的苦難,便沒有這些後來的祝福。從這故事中,我們學到如果我們能以信德和忍耐承受我們的痛苦,這些痛苦最終會成為我們意想不到的喜樂。天主能透過我們的痛苦給予我們祝福。



主,求祢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目,使我們能夠在末路窮途當中,仍然看到由祢散發的希望曙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