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8:1-9
聖詠 146[145]:2,5-6,7,8-9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喜歡比較,將人區分。今天的福音卻指出天主「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或許我們會問,那天主如何行使祂的公義呢?古語有云:「為善者,福雖未至,禍已遠離。為惡者,禍雖未至,福已遠離」。所談的「福」,不因世間的事物或成就而有,而是為善而得的那份良心上的平安和樂。

常言道:善惡有報。但有時我們看見惡人比善人風光,善人甚至苦難重重。跟隨基督的人對此應有更深的體會,因為耶穌早已以一個完全無罪聖潔無瑕之身降臨人間,目的只為了給我們帶來救恩,但最後卻含冤受屈而死。若只看短暫的現世生命,這否定了「善惡有報」的定律,但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將眼光放在死而復活的基督,盼望的是天國永恆的生命。有著這樣的信心,雖受苦受難,心中仍會有主的平安陪伴。最終我們會發現,人世間的一切皆捉不緊,留不住,唯有主的愛常隨不離,日復一日地陪伴我們直到天鄉。這就是最大的「福」。



凡是以雅各伯的天主為自己扶助的人,
   以上主天主為自己希望的,是有福的人!
(詠146:5)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