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格林多後書 11:1-11
聖詠 111[110]:1-2,3-4,7-8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祈禱是人與天主的親密交往,內容可含欽崇、感謝、求恩或懺悔這些重要的元素。耶穌教導我們的天主經,表面看來就只有求恩。瑪竇所載的天主經祈求七恩:願祢的名被尊為聖;願祢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求祢今天賜給我們日用的食糧;寬恕我們的罪債;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救我們免於凶惡。

開端的親切稱呼:「我們在天的父!」,包含欽崇和感激。我們欽崇天主的大能和美善,感謝祂的愛戴,透過耶穌救贖了我們,使我們得稱祂為父。「願祢的名被尊為聖」,含濃厚的感恩意味:我們可怎樣回報天主無條件的愛?我們無以為報,只能感恩讚頌,顯揚祂的聖名。「寬恕我們的罪債」,暗示我們都需要悔罪。這樣說來,天主經就包含著欽崇、感謝、求恩和懺悔這些重要的元素了。

天主經還有一個重要訊息:寬恕。短短九節經文,「寬恕」出現了六次。我們真的要學習,切實履行耶穌倡導的寬恕:無條件地、無止境地寬恕。



主,我們願以祢的寬恕之道化解一切紛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