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5:1-12,17-18
聖詠 105[104]:1-2,3-4,6-7,8-9
瑪竇福音 7: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好樹結好果子,
   壞樹結壞果子。
   我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
(瑪7:17,20)

父母給我們命名時,對我們總有期望。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我們這棵樹能否正確地反映這名分的特質,達到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期望?

一棵樹的用途很廣:可以遮蔭,可提供建築材料,供藥用,抓緊泥土防土鬆脫,綠葉發揮調校空氣質素的光合作用,果子供食用等等。

一棵樹總不會是一棵白佔土地的樹吧!詩壇豪傑李白,留下不朽名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創世紀也說:天主所造的樣樣都好。就這樣,上主造了我們,期望我們樣樣都好──祂期望我們結果實,並結常存的果實。

不結果子的樹,要被砍下來燒掉。須知道,天國是為善人的,沒有惡人的份兒,要做「準時結果,枝葉不枯」,一棵植在溪畔的樹(參詠1:3),我們不能仗恃戰車或戰馬,只能以「我們天主的名自誇」(參詠20:8),做個名副其實的天主子女。



主耶穌,正如枝條若不留在葡萄樹上,憑自己不能結實;求祢教我們永遠住在祢內,好能結果,並結常存的果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