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依勒內(主教,殉道)
創世紀 16:1-12,15-16
聖詠 106[105]:1-2,3-4,4-5
瑪竇福音 7:21-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福音是始於第五章,末於第七章的山中聖訓,這偉大講詞的總結。由本月十一日起,我們斷斷續續在平日彌撒中,讀到這篇講詞的片段。這是瑪竇所載的五篇講詞的首篇,也是備受尊崇(包括非基督徒在內)的一篇,被喻為是總結耶穌教導及其使徒精神最精彩的一篇。

在結語中,耶穌提醒我們:作祂的門徒,只求認識和明白真理,並不足夠;只成為一個使徒團體的一員,也不足夠;或即使有點能力,做點屬靈工作,也不足夠。我們要像耶穌一樣,承行天父的旨意,將山中聖訓的教導恆常在生活中實踐。

我們在今日紀念偉大的聖人,聖依勒內。他的著作是我們認識早期教會信理及傳統的寶貴資料來源之一。聖人留下很多名言,其一:「認真生活的人,是天主的光」,美麗地表達出我們要充分發揮天主的種種恩賜。馬馬虎虎,得過且過,不善用恩寵去圓滿地發展我們的人性潛能,是不足夠的。天主樂於見到我們達到受造的目的──充滿生命力,迎向藏於世界,藏於大自然及一切人類活動的真善美聖。



主啊!祢來是為叫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盛的生命,就求祢教我們充分與聖神合作,好達到這個目的。這還不夠,更求祢幫助我們感化別人,使他們也能照祢的聖訓活得精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