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3
聖詠 145[144]:8-9,15-16,17-18
羅馬書 8:35,37-39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邀請我們將飢渴交給祂,讓祂滿足我們的需要。「五餅二魚」的神蹟為早期教會別具深義,亦是唯一一個四部福音都有記載的神蹟。眼見一大夥飢餓的群眾,耶穌動了憐憫的心。祂體恤群眾的需要,沒有打發他們走,卻借用群眾的食物(五個餅和兩條魚),祝謝分施,結果大家都得到飽飫。天主藉著基督廣施的慈恩,世代延綿。

這還不是結局。這神蹟亦同時展現了天人合作的美麗景象。只要我們細察,不難發現,等待援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然而,社會需求之大及挑戰之多,往往又令我們懷疑,究竟一己的力量能發揮甚麼作用。若我們真的要將信德和愛德落實,我們的心靈自會打開,讓天主工作。儘管我們所能做的都是微小的事,但天主的恩寵自會神妙地在當中賜予超乎我們想像的祝福。天主邀請我們將我們能夠付出的 ── 餅和魚 ── 獻給基督,深信祂的神能大方恩待。



主,求祢在我身處的境況中,以我所有,盡我所能,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求祢以祢的聖宴養育我,養育世上所有的人,滿足我們的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