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瑪竇福音 15:1-2,10-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現代人對衛生的意識和傳染病的警覺性都比較高,所以,可能會認為從耶路撒冷來的經師指摘耶穌的門徒不洗手是合理的。但是,我們不應將現代人對事物的理解,加於過去的世代;況且經師們根本不是在關心衛生問題,而是宗教習尚。歸根究底,他們考慮的,是自己訂定與推行法律的權威。當時耶穌的門徒不洗手,就涉嫌藐視經師。

福音沒有說因為他們是耶穌的門徒,所以他們不守這個宗教習慣。但正因為他們是耶穌的門徒,就成了經師譴責的誘因 ── 他們直接質問的不是門徒,而是耶穌。不洗手本來是雞毛蒜皮的事,驟然間變得舉足輕重。當時的宗教領袖以此為耶穌搧動群眾的證據之一。這事件構成耶穌談「他們是瞎子,且是瞎子的領路人」的背景 ── 提醒我們不要將偏見或私見,強加諸人。



主耶穌,祢是光,請光照引領我們進入祢要釋放我們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