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3:4
聖詠 119[118]:14,24,72,103,111,131
瑪竇福音 18:1-5,10,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親近小孩及跟宗徒們對話的畫面,留給人很深刻的印象。祂親近小孩,殷切之情,如同牧人尋找一隻迷失的羊。每當耶穌談論天國,祂總會取些小的、微不足道的、被人忽視的人或事物,來顯示天父的傾向和喜好。現世價值標準,卻常常由高處著眼,由上而下排列。耶穌的價值觀和準則,並不一樣。祂啟示的是天國的大奧祕,正如真福八端所呈現的內容。

耶穌宣講的福音,不但要吸引我們謙抑自下、自信、活潑如同孩童,也要我們純真的、慈愛的去待人。若常常在生活中實踐耶穌的教導,所言所行,所思所想,隨時可望與祂的旨意吻合。明悉耶穌的話,愛慕耶穌的情懷,自會擴展到一個超越個人與耶穌的關係之上的幅度,而像祂那樣,兼愛一切的受造。



主,教我們自謙自卑,如同小孩,與祢相親,貼近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