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1:1-9
聖詠 145[144]:2-3,4-5,6-7
瑪竇福音 24:42-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要求我們恆心到底,不要半途而廢。家主若明知盜賊今晚要來,當然警醒防備,明知某更要來,更會十足警戒。但聖經所說的卻是:家主不知道盜賊何時要來,那麼家主可能會懷疑是否必須隨時準備,以免浪費時間精神。

「盜賊」寓意「死亡」,我們不知道它何時要來奪取我們的生命。或許,轉用福音的用語:人子隨時要來,迎接我們進入永恆,我們是否分秒準備好,還是另有捷徑?

瑪竇福音的用語是「為此,你們應該準備」(瑪24:44);路加福音則說「所以,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路21:36)。耶穌的要求,再清楚也沒有了。

想到「時時準備」,也許有時會令我們生畏。畢竟,染有原罪,帶有劣根性的我們,傾向好逸惡勞。但我們的天主卻是恆常美善、公義、仁愛的,罪惡與祂無緣。祂創造並加以保存,從不苟且,不靠僥倖,只腳踏實地埋首用心,一點一滴的精密細緻地去幹。所以祂要求「時時醒寤」、恆常正義,是可以理解的。



主,有限的我們,會害怕祢完美的要求。求祢幫助我們仰賴祢的力量,時刻醒寤祈禱,免陷於誘惑,成功抵達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