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7-9
聖詠 63[62]:2,3-4,5-6,8-9
羅馬書 12:1-2
瑪竇福音 16:21-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因期望默西亞作地上的君王,復興以色列國,而諫責耶穌。雖身為宗徒之長,卻被耶穌斥責是撒殫作祟、是絆腳石,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旨意。耶穌還藉此提醒眾人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不重塵世,只重天上的賞報。這正與人常想逃避困難痛苦的天性相反。

羅馬書也強調了這一點,提到基督徒不要抱世俗觀念,應以基督的眼光看事物,明辨是非,清晰自己的方向,不斷更新、變化自己;時刻尋找天主的旨意,並仰賴天主的協助,積極回應,做個真正的基督徒。

人是軟弱的,縱使明知是主的召叫,也不代表沒有困難去作出回應。如耶肋米亞先知,雖明確知道是天主召叫他作先知,卻歷盡艱辛,終於忍不住要向天主表達不滿。所以,人必須要與主建立一份更深厚的關係,藉常常祈禱、讀經,學習凡事交托於主,全心信賴祂。這樣,在遇到困難與考驗時,才可憑著對主的認識與信賴,繼續勇往直前。



主,請祢作我的助佑,我的靈魂緊緊追隨祢,請祢以祢大能的手常常扶持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