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三 )
十二月二十四日(早上)     【往聖誕前夕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上 7:1-16
聖詠 89[88]:2-3,4-5,27,29
路加福音 1:67-7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說,若翰誕生時,他的父親匝加利亞受聖神感動,讚美天主,預言說:「旭日由高天向我們照耀」。由今夜漆黑的子時開始,至明早曙光初露,我們慶祝世界之光,耶穌基督的誕生:祂「光照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並引領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過去數週,我們 ── 藉著依撒意亞先知,並藉著他的預言;藉著洗者若翰,並藉著他在曠野中的呼聲;藉著瑪利亞,並藉著她接受天使的邀請;藉著依撒伯爾,並藉著她認出救主的母親及歡喜地迎接她身懷的、來給我們恩賜生命、而又是生命本身的救主基督 ── 準備心靈,迎接破曉。

現在,「時候到了,天主派遣祂的獨生子來到世上」。願救主今年誕生所帶來的曙光,能煥發每一個人、每個團體、全世界人的生命。商業性的聖誕慶祝,表面上充滿歡樂,氣氛熱鬧,燈飾輝煌,人群雀躍,其實這世界充滿黑暗,恐懼,不幸,匱乏,飢餓和痛苦。願祂的曙光照亮我們生命中每個黑暗的角落。願我們在聽到或唱出「平安夜」的歌聲時,我們享受到的,是祂帶來的真正平安。



主耶穌基督,願祢的真光常燃常新,常在引領我們的腳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