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三 )
聖誕節前夕黃昏感恩祭     【往十二月二十四日(早上)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5
聖詠  89[88]:4-5,16-17,27,29
宗徒大事錄 13:16-17,22-25
瑪竇福音 1:1-25(或1:18-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第一卷書,第一部耶穌基督的福音,第一章甫開始便是一大串名字;就連一些虔誠的基督徒都感到這串名字意義不大。實際上,有主祭神父在是晚彌撒,選擇刪去,不讀這串名字,由第18節經文讀起。可是,不讀第1-17節,就是跳過聖史認為重要,需要放在瑪利亞和若瑟的故事之前的,關於耶穌基督的故事!這串名字將耶穌「放進」以色列的歷史,並導向以民歷史的頂峰:耶穌基督。祂是天主與祂的子民這個故事的中心。祂的確與人類歷史有關:祂的誕生並非一件獨立,無關連的事。今夜的慶典,不單止是瑪利亞和若瑟的故事,耶穌是主角,是高峰。

瑪竇由天主特選的聖祖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說起,然後是一些廣為熟悉和鮮為人知的君王和民長,也包括些聖人和罪人。最後,是串「無人認識」的名字,直至輪到瑪利亞的丈夫若瑟。換句話說,耶穌人性的祖先,有非常特別的偉大人物,有巾幗英雄,也有罪人和藉藉無名的人。祂的家族其實就是我們,這些軟弱而殘缺的家庭成員。



耶穌基督,請祢快來,與我們同在,彌補我們的不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能藉使徒工作與傳教活動,
勇敢地倡導生命的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透過手足之情,
顯示出誕生在白冷的嬰孩
正是照亮世界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