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星期 四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懷疑有它的積極作用,因為它在鼓勵我們思索、明辨。如果我們不懷疑,完全接受凡是聽到的或讀到的,那麼,生活就可能變得很混亂。與此同時,我們亦不能無休止的去事事懷疑,因會妨礙我們認識和接受真理。

今天仍有很多人懷疑天主是否存在。不能證明的事情,的確令人難以接受,就連相信有天主的基督徒都懷疑:天主真的愛我嗎?天主真的與我同行?我的生活方式是否真的符合天主的旨意?

多默不怕公開承認他在懷疑,耶穌沒有因此而責怪或離棄他,反而特意給他顯現,邀請他變──「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消除了內心的疑慮,多默遂充滿信德,脫胎換骨地回應:「我主!我天主!」──這是若望福音,對耶穌的身分最清晰和最有力的宣認。

或許我們永遠都不能夠肯定聖多默是否在後來出外傳教,且遠渡重洋到了印度;但我們可以肯定,耶穌消除了多默的疑慮,使他承認耶穌是真天主,願意為他的主奉獻餘生,為祂作證。



主,請將我的不信,轉化為相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