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聖詠 119[118]:2,10,20,30,40,131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整個星期的讀經一,都選自亞毛斯先知書。雖然亞毛斯是十二小先知之一,他宣講的訊息和工夫,卻?對不小。亞毛斯出自猶大國的貧苦村莊,是個牧人。他被召前往經濟繁榮,生活敗壞的北國以色列,代天主發言。亞毛斯宣講的風格,不離鄉下人的率直;因為不諱言,而被逐回鄉間,不能在北國久留。亞毛斯直斥當時城市生活的腐化、剝削貧苦小民的不公義社會制度,以及虛假空洞的宗教敬禮。他警告:天主必消滅一切惡人惡行,到時,人想「尋求天主的話,卻尋不到」。

三千年前的亞毛斯的譴責,仍然適用於今時今日許多繁榮的城市。壓搾欺凌弱小的不公義現象,至今猶在。

誰是今日世界的亞毛斯先知呢?

每個受洗歸於基督的人,都蒙召作天主的代言人。但願天主的慈悲、公義和仁愛,不只存在於教會、基督徒團體或我們的心,而是廣傳天下。



主,請幫助我們好好履行我們的先知職,願我們不但以言語,更以行為,以整個的生活方式來宣揚祢的正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