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2:16-18,21-22
聖詠 145[144]:2-3,4-5,6-7,8-9
瑪竇福音 9:18-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忠的妻子面對寬容大量的丈夫,會怎樣回應呢?放下縱慾,不但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與舊我決裂的割捨。作出這樣的抉擇,必定需要一份對正義生活的肯定,還要完全相信丈夫的寬容大量。

歐瑟亞先知的大量,當然是指向天主的無限仁慈。面對這樣的天主,人的回應又是甚麼呢?人願意與背離天主的舊我決裂,投向天主正義的慈懷,也需要一份信心。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再次肯定支持這信心的可能,所以,祂對患血漏的女人說:「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耶穌不需要人的信心才能顯奇蹟,但奇蹟要在人身上產生救贖的效力,就需要人有接受這恩寵的信心。

信心的對象不但是耶穌顯奇蹟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相信祂渴望每一個人都能得救。不管人曾經怎樣背叛過祂,只要相信祂的慈愛,祂必定能幫助人與舊我決裂。



主耶穌,求祢增強我的信德,幫助我藉著祢的恩寵,而能下定決心,棄絕跌倒、失落的我,投向祢寬宏大方的懷抱,享受祢要賜給我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