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0:5-7,13-16
聖詠 94[93]:5-6,7-8,9-10,14-15
瑪竇福音 11:25-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謙遜侍主

今天讀經展示了天人關係的多個層面,有時人只是天主的工具,去完成祂的旨意。這樣的機緣有時是在我們的謀生工作上,那時,我們的出路是謙卑承認自己為僕的身分,追隨仿效基督受苦僕人的謙卑。

我們亦有天主子民的身分,身為家長,我要謙卑地承認天主才是我家的領導,我只是托管人。這成了我的安慰。在逆風中,我可守望上主的救助,因為天主永遠不會遺棄自己的人民。

在靈修生活中,我們有小孩子的身分,以謙遜的赤子之心,超越世間智力所能及,去領悟天父的啟示,聽命地實行祂的旨意。當然,我們更有基督小弟妹的身分,愛慕相似仁善心謙的基督兄長,像基督那樣完全認識天父,雖然這是我們可望而不可即的靈修目標。



生活雖有多個層面,但天父是唯一的,是祂讓我們有機會從多方面與祂合作和溝通。讓我們本著謙遜,在生活的所有環節中,相似基督的心,恰當地回應仁慈的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