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7-9,12,16-19
聖詠 102[101]:13-14,15,16-18,19-21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生活中大大小小,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的挑戰,有時的確使人無法招架。今天的讀經及答唱詠,讓人獲得靈感,重新整頓招架之術。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激發我回想遇到「困惑」的第一個反應。我驚覺自己常從抱怨開始,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事實,試著尋找解決方法。在這過程中,我好像不曾呼求上主的名,沒有將這些困難帶到耶穌跟前,只獨自背著沉甸甸的擔子,低迷摸索,還不時埋怨天主沒有伸出援手。此刻,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顛倒了先後次序,忘了在面對困難時,首先該做的是:到耶穌跟前!回到祂的愛與許諾中。



上主啊!願我的心靈在夜間渴望祢,心神在清晨尋覓祢,因為凡我所做的,都是賴祢成就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