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4-10
聖詠 71[70]:1-2,3-4,5-6,15,17
瑪竇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兩篇讀經帶著兩番說話,訊息卻是同一個。天主向耶肋米亞講話,給他一項極之艱巨的工作,卻同時給他極大的鼓勵,以去除他的恐慌,並許下要保護他。福音中耶穌所講的比喻,也是鼓勵門徒福傳的強心針。

福傳在短線雖然失多得少,長遠而言,卻是百倍收的工作。耶穌的話,雖在二千年前說的,在今天仍沒有失色。我剛完成了向堂區教友推介釋經書籍的工作,期間,半數聖堂將我拒諸門外。本來有點失意,完成工作後,卻傳來一些令我鼓舞的回應。這體會應驗了今天讀經的訊息。天主的話是不會落空的,我以人的短視去看天主千秋萬代的工程,如何能看得透真相!

聖言的鼓勵與支持,原來要依靠信德去生效;唯獨如此,我才能在失敗中福傳,在困乏中福傳,在拒絕中福傳。



上主,祢是我的依靠,仰賴信德的眼光,我看到祢與我同在,這使我放下斤斤計較的擔子,安心去做福傳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
以隨時待命的態度
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
數目日益增多。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澳洲悉尼舉行的
世界青年日,
能喚醒年輕人
內心聖愛的火燄,
使他們成為播種者,
播下新人類的希望。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