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七月 第二百期

 
張春申神父


為團體服務 青年打頭陣

界青年節在本月在澳洲悉尼舉行,福傳意向特為此祈禱,但願它能喚醒在場的人之心靈,燃起他們成為播種者,成為新人類的希望。當然到時集合在一起的青年一定為數很多,他們在長期準備、共聚一地的經驗之中,客觀而論不能不對自己的信仰有所肯定,影響他們未來投身國家社會,堅持基督信仰之志向。的確這個福傳意向不論在地區,以及對象方面都很限定,但因此應當要求領導與主持世界青年日者同時呼籲他們成為播種者,播下新人類的希望。這將不是一天的事,更該是一生之事;參與世界青年日者被喚醒,所有其他青年被主喚醒,始能稱為新人類的希望。

一方面,出席悉尼舉行的世界青年日的僅是代表,福傳意向當然想到所有年輕人,他們是新人類的希望。於是本月的總意向期望慷慨奉獻自己,以隨時待命的態度服務基督團的志工,數目日益增多。稱為志工,顯然是自動自願的,基本上這牽涉所有基督信徒。

確,一般基督信徒都有自己應負的責任,同時他們的能力,時間等等也有限度。不過普通而論,大都享有自由應用的空間。在此情況,本月的總意向願那些慷慨奉獻自己,以隨時待命的態度服務基督徒團體的志工,數目日益增多。這的確需要雙重因素:一是服務活力,一是慷慨奉獻。至於日益增多,基本上是天主的工程,因為服務的能力,是天主的恩賜,雖然具體在人身上,而慷慨奉獻也需要天主的寵祐,雖然人是有限的,甚至是有罪的。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