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星期 六 )
聖斐理伯及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前書 15:1-8
聖詠 19[18]:2-3,4-5
若望福音 14:6-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紀念的聖雅各伯宗徒,在十二宗徒之中有次雅各伯的稱號,亦被譽為「主的兄弟」(迦1:4),相傳與耶穌有親戚關係。從今天的讀經,我們知道,復活的主曾親自顯現給他。聖保祿更將他和伯多祿合稱為「教會的柱石」(迦2:9)。聖雅各伯是耶路撒冷的第一任主教,肩負著帶領早期教會的重任。教會傳統相信,他就是雅各伯書的作者。這封書信鼓勵信友以善行將信德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在四福音中,有關聖斐理伯的資料,以若望福音所記的最多。聖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曾親眼目睹耶穌增餅,使五千人吃飽,並在最後晚餐中,親耳聽到耶穌的離別叮嚀。聖經將斐理伯描繪為一個領人到耶穌跟前的中介人物:先領納塔乃耳,後領一些外邦人。

斐理伯要求耶穌說:「把父顯示給我們」,使我們想起梅瑟求見天主的榮耀而被拒的片段(出33:18-20)。耶穌在今天這樣回答斐理伯:「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耶穌的工程,旨在讓人認識父。在耶穌準備回歸父家之際,祂特意邀請門徒延續祂將父啟示給世界的工程。



主,請啟導我們將人引領到祢跟前;幫助我們以言以行,愈顯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