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19:1-8
聖詠 68[67]:2-3,4-5,6-7
若望福音 16:29-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神要降臨於你身上,
   你將充滿聖神的德能,
   為我作證,直到地極。
(進堂詠,參宗1:8)

今日的進堂詠是耶穌在升天之前許下的最後承諾之一。耶穌許下聖神要臨於門徒身上,及臨於整個教會;聖神的德能要充滿他們,助他們履行祂所委託的使命:「為我作證,直到地極」。瑪竇福音記載這個使命時,是這樣說的:「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按今日進堂詠,宗徒大事錄的表述:耶穌的說話,既是命令,也是承諾。祂命令我們為祂作證,同時許下我們會成為為祂作證的人。耶穌的每個命令,本質上已許下賦予我們將命令實行所需的恩寵和力量。因為,如果沒有耶穌、沒有天主的恩寵,我們一無所能。

集禱經重複耶穌的話,我們祈求聖神眷顧,使我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持守忠信,承行主旨。我們的禱詞有力地提醒我們,除非我們一直緊密地同耶穌在一起,我們沒有能力去為祂、為祂的福音作證。



天父,求祢派遣聖神臨於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忠實地為耶穌的真理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