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17-27
聖詠 68[67]:10-11,20-21
若望福音 17: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升天榮耀照世間

讓我們同聲讚美光榮復活升天的天主子,也讓我們高聲頌揚使天主子復活的天主。

我們仰望這位高升於天的基督,因為這是天主讓世人的肉眼看到祂的光榮的大好機會。這光榮蓋過人被逐出樂園的恥辱,使人在黑暗中有了一條光明的出路,因為基督升到天上,也留下了引導人升天的途徑。祂傳佈了聖言,建立了聖事,興起了教會,派遣了聖神引領教會廣傳祂的福音和分施祂的聖事。我們信徒是走在這條活路上的人,我們都有了希望,不再只是死亡的囚徒了,因為我們都有機會分沾祂的光榮。聖母瑪利亞是我們的榜樣。

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是在地上的人,憑信德的目光,我們有幸不只看到基督升天,也看到祂在地上所行的愛德,看到祂順從了慈愛天父的聖意。我們寄望未來分享基督升天的光榮,而現在我們也有動力追隨基督在地上的仁愛,使天主的愛火照耀世界。



天主及天主子所共發的聖神啊!祢現在是我們在世上同行之神,求祢堅定我們的心神,永遠沐浴在聖子升天的榮光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