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3:1-10
聖詠 12[11]:2-3,4-5,7-8
馬爾谷福音 9:2-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雅各伯宗徒提醒我們,舌頭雖是個小小的肢體,卻可用來讚頌天主,或詛咒那照天主肖像而受造的人。

不當的言語能產生的殺傷力,相信我們都曾身受其害。雅各伯的教導,提醒我們,要依靠聖神的帶領,讓自己為人處事總能說出正面的、讚美光榮天主的話。

仁慈的天主早知道我們的軟弱與有限,知道我們需要不斷重溫祂的愛和教導,才能充滿力量,不離不棄地跟隨祂。所以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耶穌在預備門徒接受祂的苦難時,先帶他們上山,讓他們有一個美好的經驗:看到祂光榮的面貌,聽見有聲音告訴他們「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祂」。就在這個願與主共聚的時光,世界靜止的一刻,門徒們與耶穌有了一次深刻的相遇:得悉秘密,得到教導。靠著這次經驗,他們能持守終生做耶穌的門徒。

當我們感到周遭壓力洶湧而來,若曾經有過與耶穌「同在山上」的經驗,若能回憶起祂發光的面容與教導,當能重振精神,昂首闊步跟隨祂勇往直前。



主耶穌,求祢拯救,因為熱心者已經缺少,懇求祢護佑我們,由這一代常拯救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