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5:13-20
聖詠 141[140]:1-2,3,8
馬爾谷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雅各伯說:「義人懇切的祈禱,大有功效」,繼而以大先知厄里亞的祈禱為例,引證此說。基督徒呼求聖人代禱的傳統,歷史悠久,尤其喜歡呼求如聖猶達、聖安多尼等這些「時常顯靈」的主保聖人代禱。

幾時我們請別人代禱,就在表示我們相信祈禱的功效,也乎合耶穌的教導。「義人」就是所有誠心在愛中與天主交往的人。軟弱的我們,必須依靠天主的恩寵,才能「成義」。也許,在困難痛苦的時刻,或在我們心愛的人需要我們代禱的時刻,我們的祈禱愈發懇切,也愈顯功效。但一切都不是由於我們的功勞,而是聖神的德能。聖神的德能在我們身上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如果我們設定框框,祈求某種指定的回應,我們就是不夠開放,「失望」也就咎由自取。

基督徒聚在一起祈禱及彼此代禱,是我們在基督的奧體內,相親相愛,情如手足的最佳明證。耶穌叫我們恆常祈禱,不要灰心,並以身作則,教我們怎樣祈禱。



主,願我們的祈禱常在祢前蒙受悅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能善用文學、
藝術及大眾媒體,
以維護並倡導人的價值之文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福傳之星、
宗徒之后童貞瑪利亞,
能以其慈母之愛
指引世界各地的傳教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