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一週
聖安博(主教、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聖詠 27[26]:1,4,13-14
瑪竇福音 9: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瞎子們的世界原是漆黑一片,沒有色彩,沒有形狀,沒有距離,宛如天地間只有自己,但自己卻不能自由走動,不知道前路如何走,看不見面前的障礙,需要其他人領路,但不一定獲得協助。在他們的孤寂及無助中,主耶穌賜與他們一份恩典:眼睛在幽暗中得以看見,猶如光明進入了他們的世界,從此他們可以欣賞色彩的繽紛、不同的景象、個人與其他一切的關係或距離感。但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再受某些條件所限制。在這心境下,自然對主耶穌產生無可言喻的感激。

有時,我不能意識到是天主的恩賜,更談不上感恩;例如一夜醒來,恢復了精神體力,卻視之為理所當然,而不懂得去欣賞,這是一份天賜的禮物。或更糟的,我仍停留在「瞎子」的階段,繼續受世俗或私慾的限制,無法真正享受在基督內的自由。在這情形下,耶穌的救恩仍只是理論。



天父,求祢派遣聖神,軟化我心底的硬石,由衷承認自己需要救援,使祢的救恩得以落實,讓我好好享受在基督內的真正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