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星期 六 )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母自始不受原罪的侵害,因為她是天主所揀選,為給世界帶來救主。我們普通人雖然沒有如此特恩,但在受洗之後,也如同聖母一樣,粉碎了原罪的枷鎖,重新回到恩寵狀態。因此聖母在世時與天主的親密關係,也可以活現在我們身上。

靜心閱讀今天的福音,會被聖母與天主使者的對話感動。天使出其不意的造訪所帶來的訊息,顯然超出了瑪利亞的想像。雖然對天主的能力深信不疑,然而在難以理解的事件面前,瑪利亞沒有掩飾她的恐懼和不安,坦然向天主述說自己的處境及內心的困惑,好尋求天主的啟迪與引導。這樣,藉著謙卑而開放的與主交談,瑪利亞最終獲得力量去接受她仍不甚明白的奧蹟。

瑪利亞知道,天主不怕人的詢問,相反更期待與人交談。遺憾的是,遇到「意外」或煩惱的問題時,我們常被糾纏得忐忑不安,沒有心情回到主身邊與祂耐心交談。有時縱然向主訴說,卻也都是求救的呼聲,不能靜心聆聽天主的說話。



我們在天上的慈母瑪利亞,請為我們求得一份謙卑、耐心與主交談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