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10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5:17-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第三十五章,是最富詩情畫意的美麗篇章之一。當中,先知給飽受戰火蹂躪的以民,預言苦盡甘來,家國復興的好日子。為我們現代人來說,這是指救主耶穌降生,將一切逆轉:瞎子的眼睛要明朗,聾子的耳朵要開啟,瘸子跳躍,啞巴歡呼!而為我,最安慰的莫如「愚蠢的人也不會迷路」。的確,我們基督徒在紛亂不安的社會中堅持信仰,令很多人視我們為「愚蠢」。儘管我們有時疑惑,但仍不會迷路,因為基督已為我們誕生了,祂是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祂的德能隨處可見:在善人善表、愛德服務中,我們看到祂與我們同行,在我們中間。我們的眼睛可以看,我們的耳朵可以聽,這恩寵已給我們賜下了,但我們需要張開眼睛,打開耳朵,去認出在我們中間的耶穌,去懂得像福音中的群眾一樣:因為看到祂所行的事蹟而驚奇,而讚歎,而光榮天主,而公開宣認「今天我們看見了出奇的事」!



上主,願我們的祈禱上升到祢台前,蒙祢俯允,並使我們以純潔無瑕的虔誠,準備慶祝祢唯一聖子降生的偉大奧蹟(今天集禱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